度小满金融CEO朱光:支付是金融科技服务的基础


2020-10-16 15:28来源:移动支付网

9月24日,第九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在北京举行。度小满金融CEO朱光在主题发言中指出,支付是金融科技服务的基础,用金融科技体系去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迫在眉睫。小微企业主其实是重信用的优质客群。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2月至3月,小微客群入催率出现明显上升,到6月基本恢复正常。朱光表示,尽管小微客群入催率上升,但小微客群的回款率则显著高于个人消费客群。

度小满金融的前身是百度金融,2015年底百度布局金融领域,成立金融服务事业群组,2018年将金融业务拆分出来独立运营。度小满金融通过搭建底层云、金融大脑,应用智能语音机器人和智能风控等手段,以技术体系破解小微融资难题,度小满的Fin-tech实力也得到了行业认可。

2019年,中国人民银行等六部委公布了北京地区46个金融科技试点项目,度小满凭借智能风控、智能语音机器人及与中信银行合作推出的智令产品,入选其中三个试点项目。

9月15日,度小满金融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达成合作,双方将联合培养博士后人员,共同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前沿应用,双方合作的第一个博士后项目是“情感识别技术在语音机器人中的应用”。

在服务小微实践上,度小满针对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推出定制化金融服务。2020年8月,度小满面向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新发地国际水产城等8个市场的中小商户,推出“中小商户扶助计划”,首期投入1亿元,为商户提供日利率0.01%的低息信贷,帮助商户解决经营资金周转困难。

同时,度小满金融也不断进行小微企业支付产品创新,基于教育培训行业痛点,度小满金融推出“安心付”产品,用户可通过“安心付”产品确认培训机构交付的服务进程,度小满金融根据用户的确认,将已交付服务部分的资金释放给培训机构,打破预付费模式的期限错配现状,保障了用户的资金安全。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