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盾股份旗下汇通宝支付成了“老赖”


2020-10-20 14:13

近日,持牌支付机构汇通宝支付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汇通宝支付”)母公司蓝盾股份发布《关于公司与部分子公司及控股股东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的公告》中显示,汇通宝支付被法院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也就是我们俗称的“老赖”。

蓝盾股份称,因部分债务逾期事项,公司及相关子公司面临诉讼、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等情形,对公司净利润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此外,由于涉诉事项被申请诉前财产保全,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资产已被法院冻结/查封。

蓝盾股份公司正在抓紧与债权人沟通、协商,将尽快与债权人就债务解决方案达成一致意见,争取尽早将公司、相关子公司及控股股东移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案号“(2020)粤0115执4650号”显示,被执行人汇通宝支付有限责任公司因“劳动人事争议”相关事宜,被广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判定需向申请执行人支付金额40000元。仅仅四万元,不过汇通宝支付的履行情况则是“全部未履行”,还因为“违反限制高消费令”被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法院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支付之家网从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获悉,汇通宝支付目前尚有10条被法院列入被执行人名单的被执行人信息公示中,被执行金额在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

国内欠人钱财却赖着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债务人(俗称“老赖”)广泛存在,这已经成为了当今经济社会的一种痼疾,严重影响着社会的和谐稳定。为了有效治理“老赖”现象,最高人民法院先后于2013年7月、11月和2014年1月三次召开新闻发布会,集中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公开等情况进行通报,建立了网上的“老赖”黑名单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汇通宝支付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柯宗耀也多次被列入了限制高消费名单。

据汇通宝支付官网介绍,汇通宝支付是中国唯一拥有跨区域、跨品牌加油站受理网络的支付公司,为个人和企业车主客户提供包括汽车加油、时尚购物、餐饮美食、汽车4S服务、休闲娱乐等综合消费的第三方支付服务。

去年底,汇通宝支付兄弟公司“中经汇通”还因加油卡不能使用遭广州消委会通报。

广州市消委会联合黄埔区消委会发布谨慎购买中经汇通加油卡的消费警示透露,据黄埔区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和区消委会联合反映,自今年5月份以来,该辖区内发生多起关于中经汇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预付卡(加油卡)不能使用的投诉。

广州市消委会表示:经区商务局协调,目前企业答复,“由于上游客户拖欠款项,导致其经营资金周转困难,现部分业务已暂停经营。”为此,广州市、黄埔区消委会联合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慎重购买该公司的预付卡(加油卡)。

支付查显示,汇通宝支付于2012年6月27日获得人民银行颁发《支付业务许可证》,业务范围覆盖上海市、广东省、福建省3地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汇通宝支付已经完成支付牌照首次续展,有效期至2022年6月26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