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汇支付负债累累:创始人成“老赖” 分润全无


2020-7-6 12:01

第三方支付是门好生意,但不是人人都能做得好。这不,有家持牌支付公司负债累累,合作伙伴12万元的分润都付不出来,别说分润了,连2000多元的诉讼费都没给。

企查查App显示:中汇电子支付有限公司(下称“中汇支付”)及其法定代表人尹宏伟被多次列为失信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失信”和“限高”都是对被执行人的惩戒措施,对于中汇支付来说,这两招应该都不太好用。

企查查资料显示,中汇支付的实控人及第一大股东尹宏伟间接持有其47.6%的股份,此外华夏人寿和大业信托也分别持有中汇支付15%和10.4%的股份。

起诉中汇支付的原告多为其合作伙伴,起诉的缘由是:中汇支付逾期未支付服务费(分润所得):原告在购买中汇支付POS机后,为中汇支付提供推广服务,中汇支付需向原告支付服务费(即分润),但是中汇支付却没有履约,承认原告所主张的事实,但提出目前企业经营困难,无法付款。

读懂新金融发现这些诉讼涉及的金额并不大,比如中汇支付需支付给上海臻涵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分润仅12.3万元,中汇支付甚至都没有履行2321元诉讼受理费的义务。

因为不到20万元,就甘愿成为失信被执行人,中汇支付诠释了什么叫“债多不压身”

在失信信息披露中,中汇支付的情形为:有履行能力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相比于来自合作伙伴的“小打小闹”,来自中汇支付小股东的催债,才是五雷轰顶。

据了解,深圳市东土优选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东土优选”)间接拥有中汇支付6.44%股权,在东土优选便要求中汇支付及其相关方偿还高达2.66亿的借款及利息,并在沟通未果后,于2019年6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踩雷中汇支付的除了上述企业外,还有奥马电器,2018年奥马电器对中汇支付的应收帐款期末余额为2.25亿元,已全部计提坏账准备。

尹宏伟与奥马电器实控人赵国栋交情颇深。尹宏伟在2007年至2009年间担任网银在线(北京)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下称“网银在线”)总经理职务,而赵国栋正是网银在线创始人,二者都有“手持”上市公司高调杀进互联网金融的经历,且曾有密切的业务来往。

尹宏伟还是上市公司融钰集团的董事长,融钰集团曾在互联网金融概念大火之时进军金融科技,市值一度超过百亿元。

好的概念打了出去,但融钰集团的金融发展史颇有些“干啥啥不成”的感觉,虽然在金融领域大举并购但没有什么大的建树,倒是给吃瓜群众带去了不少欢乐。

2018年7月,一份百亿元合作方案,引起市场关注。融钰集团公告称,拟引入中核国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方,合作方向包括后者战略入股上市公司,三年内打造100亿元基金投资平台和央民创新合作平台,并联手开发“一带一路”工程。

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中核国财的央企背景不实,大利好成了一场大闹剧,融钰集团股价也一蹶不振。

2019年10月15日,融钰集团发布公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向公司董事长尹宏伟下达了《调查通知书》,因其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2020年,因对外担保4亿元未及时信披,融钰集团和尹宏伟又被深交所给予通报批评处分。

不知道为什么,看了近几年尹宏伟的战绩,我想起来了“下周回国”的造车侠,只不过在某些方面,造车侠比尹宏伟聪明许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