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彭文生:金融科技有利于促进金融稳定吗?


2020-10-22 10:52

10月21日消息,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在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整个金融发展的历史和波动和金融危机联系在一起,金融科技的发展,到底会不会有利于促进金融的稳定,这里面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金融的顺周期性,金融科技的发展,是不是能够降低顺周期性,我觉得这也是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

彭文生表示,顺周期性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安全资产,支付手段和银行存款实际上是一回事,银行存款享受政府的担保,是安全存款。金融科技,未来的模式下,数字金融资产,他是不是安全资产?政府通过什么形式来担保,这个可能是对整个金融未来的波动、风险,都是有非常重要含义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