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举办收单外包服务机构评级工作及相关自律规范解读培训班


2020-10-28 14:11来源:移动支付网

为持续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银行卡收单业务外包管理的通知》(银发〔2015〕199号)等文件工作要求,规范银行卡收单外包服务市场秩序,加强收单外包服务市场自律管理,增进会员单位间评级工作的经验交流,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于2020年10月23日在京举办了“2020年度收单外包服务机构评级工作及相关自律规范解读”专题培训班,共有来自中国人民银行、商业银行、非银行支付机构及其主要外包服务机构的190余名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协会相关业务同志介绍了收单外包服务市场情况、收单外包服务机构相关自律规范修订情况以及评级系统操作流程等内容。一是对《收单外包服务机构登记及风险信息共享办法》和《收单外包服务机构评级指引》修订情况进行了阐释说明,两项自律规范分别调整了外包业务相关风险类型,新增外包机构黑名单机制,同时对评级指标体系进行了优化完善;二是围绕收单外包评级系统功能和流程的主要变化进行了详细讲解,新增了将外包机构总公司备案工作得分按照一定权重纳入外包机构及其分支机构评分等功能,并强调了针对不同外包机构的外包服务类型增加相关业务能力评分指标的填报要求。此外,来自中国银行、徽商银行和通联支付的相关专家就本机构关于收单外包服务机构管理经验进行了分享。

随着收单外包服务市场的规模不断扩大,在促进收单市场快速增长的同时,也存在因市场信息不对称而导致的诸多合规风险。协会一直高度重视收单市场的健康平稳运行,积极协调相关会员单位严格落实监管机构关于收单外包服务市场的文件要求。通过此次培训,协会旨在帮助会员单位及时准确理解和掌握政策要求,贯彻落实好收单外包服务机构评级工作,通过行业评级机制提高行业整体风险预警能力,推动收单外包服务市场的健康发展。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