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反洗钱局王静:通过增加科技投入提高反洗钱监管效率


2020-11-27 16:44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人民银行反洗钱局副局长王静在人行上海总部参加座谈会议,调研上海反洗钱工作,并对反洗钱执法检查、行政调查、特定非金融行业反洗钱监管等多项工作给予指导。座谈中,王静就分类评级向风险评估转型、综合执法检查在践行风险为本理念上的局限性、金融监管部门参与反洗钱检查的积极性、移送线索立案成案、空壳公司洗钱风险防范、长三角反洗钱调查合作、反洗钱义务机构运用区块链技术开展洗钱风险信息共享等情况进行了解。

王静充分肯定了人行上海总部反洗钱工作成效,指出反洗钱工作展现了上海总部的工作水平和能力,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保持大格局,树立上海反洗钱工作在全国领先地位,成为反洗钱战线的排头兵、先锋队;二要加强协调协作,既要与金融监管部门、政法部门形成反洗钱工作合力,也要在上海总部内部相互交流工作信息,分享工作经验;三要强化能力建设,提高上海整体反洗钱工作能力,应对新领域反洗钱监管挑战,提高政法部门对反洗钱重视程度,加强对年轻人的培养;四要加强人力和技术保障,反洗钱监管人员配备与监管对象数量、监管工作量相匹配,通过增加科技投入提高反洗钱监管效率。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