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ital One终止“高风险的先买后付”相关业务


2020-12-8 10:21

金融服务提供商Capital One表示,已经禁止客户使用其信用卡清算“先买后付”债务(buy-now-pay-later debt),因为此类交易承担着不可接受的风险。

该公司是首家与“先买后付”业务划清界限的金融机构。

作为美国第三大信用卡公司,他拥有6200万个帐户,并在加拿大和英国还有更多账户。

该公司表示,将不再允许进行“被识别为销售点的信用卡贷款交易,无论销售点是哪家放贷机构”。

一位女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说,“这类交易对客户及其服务银行来说可能存在风险。”

此举使第一资本成为首家对快速增长的“先买后付”领域进行反击的大型金融公司。在这一领域,像澳大利亚的Afterpay有限公司这样的初创公司已经开始提供无息购物服务,而且不需要信用记录。

相对于传统的消费信贷领域而言,这个新兴领域受到的监管审查较少,后者需要进行背景财务审查。目前,“先买后付”在大多数国家不受消费者信贷法的约束。

提供“先买后付”业务的公司向商家收取佣金,而信用卡供应商则向消费者收取利息。消费者喜欢“先买后付”的灵活性,促进行业一直在蓬勃发展。

2020年,由于新冠肺炎封锁措施和政府向个人支付经济刺激款项刺激了网上购物,澳大利亚“先买后付”类公司的股价飙升。

11月,Afterpay在美国的基本销售额创下10亿澳元(7.42亿美元)的纪录,是去年同期的三倍多。周一,该股收于96.60澳元,2月份时该股还不到9.00澳元,成为澳大利亚第16大股票。

Afterpay表示,第一资本的决定影响了“一小部分Afterpay客户,其中很多人选择在他们的Afterpay钱包中添加其他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