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周报】俄罗斯通过国家支付系统法案 Capital One约1亿用户数据泄露 日本7-11终止7Pay


2019-8-7 8:56来源:移动支付网

《出海周报》是移动支付网打造的金融科技、移动支付出海一周重要资讯栏目,聚焦企业出海、海外市场动态、海外监管政策等方面,以简捷的方式,提升读者获取资讯的效率。

俄罗斯通过国家支付系统法案

俄联邦委员会近日通过国家支付系统法律修正案,将禁止匿名给电子钱包充值。文件还需提交总统签字。该法案将在正式公布后生效,该法案涉及"Qiwi钱包"、"Yandex.Money"、"WebMoney"、"PayPal"等系统。

苹果Apple Card将在8月正式推出

7月26日消息,据彭博社报告,备受期待的Apple Card信用卡服务将于未来几周内在美国正式推出。彭博社表示,Apple Card会在8月上旬推出,也就是发布会上苹果提到的“夏季”。

此前,苹果在其总部乔布斯剧院举行春季新品发布会,会上苹果推出Apple Card信用卡。Apple Card是Apple Pay的一项升级服务,Apple Card信用卡通过iPhone即可在线申请,过程很简单,可以结合Apple Pay使用;Apple Card还提供记账功能,能够帮助用户清晰了解自己的花费情况。

巴西数字银行Nubank获4亿美元融资

7月26日,巴西金融科技创企Nubank宣布获得4亿美元融资。本次融资由美国投资公司TCV领投,现有投资者腾讯控股有限公司、DST Global、红杉资本、Dragoneer、Ribbit Capital和Thrive Capital跟投。自2013年成立以来,Nubank已经累计获得投资8.2亿美元。《华尔街日报》报道显示,本次融资过后,Nubank平台估值已经100亿美元。

欧洲银管局发布新金融科技影响报告

近日,欧洲银行管理局发布了一份《金融科技对支付和电子货币机构商业模式影响报告》。该报告旨在概述当前的金融科技发展、相关监管条例、产业创新,提高对影响商业模式的主要趋势的认识。

汇丰新版电子钱包PayMe将接入“转数快”

汇丰宣布,PayMe应用程序即将推出全新界面及一系列强化功能。新版PayMe会进行一项最新功能Beta测试,即透过连接「转数快」系统,让客户可从多个渠道为PayMe增值,并可即时转账至其他银行户口及电子钱包。

无论亲友使用哪家本地银行户口或电子钱包,PayMe用户都可透过「转数快」即时转账予对方。交易费用全免,用户只需输入收款人已在「转数快」登记的手机号码或电邮地址便可。

Capital One约1亿用户数据遭窃取

7月29日,位于美国的Capital One(第一资本金融公司)确认,Capital One于今年7月19日发现数据被窃取,数据信息被窃取发生在今年3月22日和23日。有外部个人未经授权访问该公司数据库,主要为信用卡产品有关的某些个人信息。

万事达卡财报:2019年Q2营收41亿美元

亿欧金融消息,7月30日,万事达卡(MasterCard)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万事达卡2019财年第二季度营收约为41亿美元,较2018年第二季度的37亿美元,同比增长10.8%,净利润约为20亿美元,较2018年第二季度的16亿美元,同比增长25%。

苹果财报:Apple Pay月交易近10亿笔

7月30日,苹果正式公布2019年第三财季财报,本季苹果营收为538.0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32.65亿美元增长1%;净利润为100.4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15.19亿美元下降13%。随后,苹果CEO蒂姆•库克出席了财报电话会议,解读财报并回答分析师提问。库克表示,第三财季中Apple Pay每月便可以完成近10亿笔交易,到年底或能完成100亿的目标。库克透露,根据6月份的季度业绩,Apple Pay比PayPal增加更多的新用户,并且每月交易量增长速度是其四倍。

WhatsApp欲推符合印度央行监管的支付平台

WhatsApp全球业务负责人威尔•卡斯卡特(Will Cathcart)透露,其将于近期访问印度,旨在消除Whatsapp当前面临的监管障碍。据悉,他将会和印度储备银行和监管部门的官员会面,详细讨论数据本地化存储和隐私等问题,并且承诺将100%遵守印度央行数据监管要求。

新加坡华侨银行自动取款机可用QR码提款

从7月31日起,华侨银行客户只要扫描自动取款机屏幕上的QR码,即可提取现金,不需再插入取款卡。这是本地首家推出QR码取款服务的银行。华侨银行(OCBC)7月31日发文告说,银行客户可在全岛655个华侨银行自动取款机,使用OCBC Pay Anyone应用扫描QR码取款。另外有22台新型取款机可用零钱和现金存款,但它们目前则不设这项QR码服务。

三星上线Samsung Pay Touch

近日三星推出了一款名为Samsung Pay Touch的应用程序,其通过三星手机内置的NFC和安全芯片,可以让其变成一个非接触支付终端设备,即手机POS,以实现非接支付。

Samsung Pay Touch作为一款手机POS的解决方案,其允许商家随时随地通过NFC接受支付,商户只需要下载这款应用完成注册即可。据了解,Samsung Pay Touch服务不需要收取月费、账户设置成本,借记卡的单笔交易费率则低至0.1美元,信用卡每笔收取2.65%的费用。

日本7-11手机支付服务9月底结束

8月1日讯,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柒和伊控股决定,9月底结束智能手机结算服务“7Pay”。该服务于7月1日推出,随后发生了非法盗刷事件。由于采取安全对策需要较长时间,恢复消费者对该服务的信用也很难,最终决定撤退。“7Pay”将在9月底结束服务,10月1日以后向仍有余额的用户退款。

FIS正式收购国际支付巨头Worldpay

7月31日–美国金融科技服务商FIS宣布完成对全球支付巨头Worldpay的收购,成为全球领先的技术和服务提供商,为商家、银行和资本市场提供技术和解决方案。合并后的公司会有预计逾120亿美元收入和逾5.5万名员工。FIS拥有一流的支付、银行业务和资本市场解决方案组合,其定位是加速增长,推动全球支付、银行业务和投资方式的发展。

Square第二季度营收11.7亿美元

8月2日,支付服务提供商Square在美股市场8月1日收盘以后(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公布了该公司的2019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这份报告显示,Square第二季度盈利和营收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支付交易量则略微低于预期,而且对当前财季的盈利展望也令人失望,从而导致其盘后股价大幅下跌。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