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银行管理局发布《金融科技对支付和电子货币机构商业模式影响报告》


2019-7-29 11:22

本周,欧洲银行管理局发布了一份《金融科技对支付和电子货币机构商业模式影响报告》。该报告旨在概述当前的金融科技发展、相关监管条例、产业创新,提高对影响商业模式的主要趋势的认识。

报告认为,金融科技对支付和电子货币机构业务模式的影响主要体现在:

1、机构不断拓展新业务,例如从企业对个人市场拓展到P2P市场;

2、投资支付基础设施和技术发展,信息和通信技术支出将持续增加;

3、依赖外包进行各种运营和后台活动;

4、有意参与《欧盟支付服务修订法案(第二版)》监管下的新帐户信息和付款服务。

报告还指出,未来欧洲金融科技与支付行业还要面临以下几个挑战:

1、大型科技集团将积极参与支付和电子货币服务;

2、英国脱欧可能会影响英国机构提供跨境服务的能力;

3、一些机构对银行和信用卡或借记卡机制的依赖性;

4、运营弹性和网络安全;

5、监管合规问题,中小型机构尤其值得关注;

6、客户的数字化和金融服务普及教育。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