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筹建国家级金融科技发展研究中心


2020-12-14 10:46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上海金融科技产业联盟主办的第二届上海金融科技国际论坛、首届上海金融科技创新博览会暨全球金融科技节正式举行。央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刘兴亚在论坛上表示,央行上海总部将在总行的领导下,积极配合上海市政府推进国家级金融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在沪筹建工作,做好中国金融交易报告库建设工作。

同时,中国工程院院士,电子商务与电子支付国家工程实验室理事长、主任柴洪峰进一步介绍了上海国家级金融科技发展研究中心筹建的方向。柴洪峰称,从定位上看,该中心将由央行指导、上海市政府主导建设,企业化运营,聚焦金融科技创新需求,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研发服务等。通过探索金融业关键技术的科学联合攻关新模式,逐步建成具有世界一流竞争力的金融科技产业集群,并成为金融科技中心最显著的“创新引擎”。

而在建设初期,柴洪峰表示,将构思启动布局九大类建设任务,其中包括整合协同金融业唯一的电子商务与电子支付国家工程实验室、人民银行金融科技研究中心等一大批科学基础设施,建设金融科技国家实验室;积极布局产业集新型金融基础设施,在央行的授权及准入下进行系统集成创新,目前初步拟定了金融安全监管、金融交易服务、金融科技创新、金融公共服务四大类16个子项的新型基础设施创新方向;构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金融领域国家高端智库等。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