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虚拟银行WeLab Bank CEO谢学海辞职


2020-12-14 11:23

WeLab旗下虚拟银行WeLab Bank(汇立银行)行政总裁谢学海被曝明年初正式离职,距离他上任不到一年时间。而一直参与该行竞投牌照到筹建工作的替任行政总裁李家达,待金管局正式批准后,将会接棒。

WeLab Bank行政总裁谢学海(左)

WeLab Bank是8家获发牌照的香港虚拟银行中,第3家正式开业的虚拟银行,由去年4月获发牌照至今,该行已是第二度更换舵手,前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梁永祥于去年底退休,当时由副行政总裁谢学海接任。

该行发言人回覆本报说,谢学海已因家庭理由提出呈辞,银行对此感到可惜但尊重其个人决定,亦感谢对方过往就WeLab Bank所作贡献,包括带领银行于今年7月正式营业。至于接班安排,将会由替任行政总裁李家达担任署任行政总裁职务,直至另行通知。

她表示,李家达加入WeLab集团已超过7年,亦是该集团成立后的首位员工,从一间始已参与WeLab Bank的筹建,董事会及管理层对他带领下,银行能持续发展充满信心,该行由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带领,并得到WeLab集团支持,日后将继续如常运作。

消息称,WeLab Bank未来舵手李家达相当年轻,未及40岁,加入WeLab集团前,曾先后在渣打及汇丰银行任职,之后转战金融科技界,传统银行加上金融科技等新旧市场经验合计约16年,亦是WeLab取得虚拟银行牌照的重要领军人物之一。

至于即将离任的谢学海,年约50岁,据了解,他掌舵WeLab Bank仅仅1年便请辞,原因包括考虑照顾家庭、疫情影响及移民等一系列因素;谢学海从事银行业亦近30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