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虚拟银行WeLab Bank筹备上市!


2021-4-25 13:27

据日经亚洲报道,本地虚拟银行WeLab Bank(汇立银行)母企WeLab正与投资银行商讨,筹备今年上市,香港及美国为潜在上市地点。知情人士指,WeLab上市估值或介乎15亿至20亿美元(约117亿至156亿港元),将视市场情况决定是否推进上市计划。

据wind企业库,WeLab是一家引领亚洲互联网金融的集团,旗下运营中国大陆第一个移动借贷平台我来贷和香港网上借贷平台WeLend。于2013年由专业互联网金融团队在香港创立。WeLab是一家香港网贷公司我来贷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平台。WeLab与其他平台不同的是,他们提供更灵活的现金分期。在结合专业银行的风控和互联网大数据进行风险管理,所有借贷需求都可以通过移动端实现。通过风控技术的支持,能够做到1天之内完成审批,发放贷款。

新浪港股查询发现,WeLab共进行了5轮融资,红杉资本、建银国际、阿里巴巴基金及TOM集团(02383)为公司股东。2021年3月,WeLab(汇立金融控股)宣布获得全球领先的保险及资产管理公司安联集团旗下的数字投资部门Allianz X投资近5亿元人民币(即7500万美元),初步完成其C-1轮融资。

其中,TOM为港股上市公司,主要从事广告业务,TOM集团科技相关的营运业务包括电子商贸、社交网络、移动互联网;其策略投资领域涵盖金融科技和先进的大数据分析。此外,其媒体业务覆盖经营出版和广告。集团总部设于香港,地区总部分别设于北京及台北,聘用约一千二百名员工。TOM集团为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成员。

截至2020年,公司广告业务收入8.05亿元,较去年同期下滑1.7%,但营收占比依然高达92.74%。值得注意的是,公司长年处于亏损状态,2020年归属股东净亏损为10.64亿元,亏损扩大了440%。

根据公司股权架构,长和持股36.13%,李嘉诚红颜知己周凯旋持股25.35%。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