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行业网络安全实力哪家强?


2020-12-14 16:26来源:移动支付网

当前,全球网络威胁持续升级,疫情期间利用网络攻击和诈骗呈上升趋势,国家进一步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先后出台多项网络安全法律法规。金融作为国家经济的命脉,金融系统的网络安全同样至关重要,近年来监管部门不断加大监管力度,强化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在此背景下,做好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不仅是金融机构持续对外服务的需要,同时也是支撑我国社会经济平稳运行,保障广大金融消费者权益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已经成为各家金融机构科技工作的重要内容。

近些年,国家有关部门为了督促各行业持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分别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网络安全大赛。就在不久前,今年的几项“国家级”网络安全大赛,如“网鼎杯”、央企业“新基建”网络安全技术大赛等等刚刚落下帷幕,从这些大赛结果中我们发现,夺得金融行业第一名的是同一家银行,那就是中国工商银行。

今年举办的中央企业“新基建”网络安全技术大赛,共有49家中央企业、114支顶尖战队参加,工行获得金融和服务行业组第一名,以及团队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和金融行业的唯一一个个人奖。在今年第二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中,来自头部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企业、央企、顶尖高校等数千家单位的5万多名安全精英、近15000支战队参赛,采用平行仿真技术深度模拟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行业典型业务场景,真实检验参赛机构的实战能力和风险应急处置能力,结果在这个国内顶级网络安全赛事中,工行荣获团体三等奖,是唯一获奖的金融机构。可以说,经过大赛检验,工行巩固了金融行业网络安全领域“领头雁”的地位,也再次印证了“宇宙行”国内领先的强大金融科技实力。

据了解,工行2004年就开始组建安全团队开展安全监测和分析,业内率先建立了态势感知平台,不久前刚刚成立了信息安全运营中心,主要承担全集团一体化、标准化、体系化的信息安全统一整体运营管控工作,全面提升全集团主动和动态的网络安全态势感知能力和处置能力,保障信息及信息系统安全以及客户资金安全。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