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商银行成为首个隐私保护管理体系认证的民营银行


2020-12-17 11:00来源:移动支付网

12月16日消息,日前,国际权威标准组织英国标准协会(BSI)向网商银行颁发ISO/IEC 27701:2019隐私信息管理体系国际认证,网商银行也成为首个获得该项认证的民营银行。

作为全球第一个针对隐私信息管理的国际标准,ISO/IEC 27701:2019是个人信息与隐私保护在全球范围内的一致性标准,也是国际上最权威和最广为认可的隐私信息管理体系。

英国标准协会BSI亚太区首席运营官兼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林劲先生评价表示,网商银行是首家获得ISO/IEC 27701:2019隐私信息管理体系国际认证的民营银行,充分展现了网商银行在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方面的前瞻性和持续践行。

网商银行为中国第一批试点开业的互联网银行,也是中国第一家将核心系统架构在金融云上、没有线下网点的银行,成立五年,已累计服务超过2900万小微企业和个人经营者。

据悉,网商银行此前曾获得由英国标准协会(BSI)颁发的三大权威认证,包括ISO/IEC 20000-1:2018、ISO/IEC 27001:2013和ISO/IEC 22301:2012,分别对应IT服务管理、信息安全管理和业务连续性管理方面的国际级认证,此番再获ISO/IEC 27701:2019国际认证,网商银行也成为首个获得四大认证的中国民营银行。

“一直以来,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是网商银行的的生命线,ISO标准化体系的引入,将为网商银行构建更规范的科技管理体系和持续的改进机制,我们将继续为小微企业和合作伙伴提供无微不至、安全普惠的金融服务。”网商银行行长金晓龙表示说。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