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钱吧董事变更:熊猫资本创始人梁维弘进入 熊猫资本未公开入股


2020-12-23 15:20

继8月拉卡拉等股东入局后,近日,聚合支付服务商收钱吧运营主体上海收钱吧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收钱吧”)发生一系列工商信息变动。

高管变更方面,Perry Lin Chui、张湘宁、丁柏然、张福荣等人退出董事备案,新增董事陈元、梁维弘、向屹、魏凯。

上述退出董事备案人员均为收钱吧的股东方面高管,其中,Perry Lin Chui是思伟投资(Steamboat Ventures)的执行董事、张湘宁为德同资本投资总监、丁柏然为考拉基金副总裁、而张福荣是收钱吧自然人股东。

企查查显示,新增董事方面,梁维弘为熊猫资本创始人,向屹疑为汇纳科技独立董事,魏凯与退出董事名单的丁柏然一样,均出自考拉基金,为考拉基金创始人。

目前未有公开信息显示熊猫资本入股收钱吧。据熊猫资本官网,公司成立于2015年,拥有人民币和美元双币基金,主要关注新消费和AI科技创新等领域的早期投资机会。互联网金融领域,熊猫资本投资的公司包括数字信用卡科技运营服务商江融信科技、女性消费金融平台米么科技(原米么金服)。

向屹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市场营销学副教授同名,担任汇纳科技(300609.SZ)独立董事。汇纳科技于12月22日晚间披露公告称,汇纳科技控股股东、实控人张宏俊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被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股价方面,2020年8月10日,汇纳科技股价曾高达46.06元,12月23日再次触达跌停价16.72元,总跌幅近64%。

此外,收钱吧新增两名监事备案,分别为曹日辉、周晓栋。曹日辉为易一天使投资合伙人、总经理,易一天使在2015年12月参与收钱吧A+轮融资。周晓栋疑为见证投资创始人。

值得关注的是,董事、监事名单变更的同时,收钱吧的企业类型也从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完成股份改制。

今年8月,收钱吧注册资本由1030.6万元大幅增资至2.4亿元,公司原投资人杭州有赞科技有限公司等退出,新增多位投资人,包括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等。

收钱吧官网显示,其成立于2013年6月,主营业务是为商家提供专业移动支付收款工具,同时还提供金融、广告、营销管理软件、供应链、共享充电宝、商家社区等服务。收钱吧合作伙伴包括微信支付、支付宝、中国银联、拉卡拉、众安保险、兴业银行等。

市场对收钱吧评价主要集中于头部聚合支付企业方面,聚投诉显示收钱吧的主要投诉来源于B端商户,集中于冻结商户资金。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