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被花呗降额了吗?


2020-12-25 14:59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漂流

“你的花呗额度有调整。”

近期,不少网友在社交媒体上晒出截图,表示自己的花呗额度被降低。

据媒体报道,在小范围调查后发现,被降额的大多是年轻网友。换言之,如果最近你的花呗被降额了,那便是你太年轻了。

对此,蚂蚁集团于昨日(23日)回应表示,近期花呗确实正在逐一调整年轻用户的额度。蚂蚁集团开始倡导理性的消费观念,不再注入超前消费的思想模式。

对于额度降低,支付宝客服回复表示,正常情况下花呗额度也会存在不定期变化,花呗将坚持授信有度理念,建立理性适度的消费观念。

蚂蚁集团上市折戟沸沸扬扬,社会上各种批评声音不绝如缕,其中一则“施工队队长用花呗给女儿过生日”的广告成为众矢之的。

此外,在12月8日召开的2020年新加坡金融科技节上,人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在演讲中指出,一些互联网金融机构通过各类消费场景,过度营销贷款或类信用卡透支等金融产品,诱导过度消费。有的机构甚至给缺乏还款能力的学生过度放贷,出现违约之后进行强制性催收,引发一系列社会问题。对此,监管有意采取对同类业务统一标准,制止监管套利行为。

此外,已出台的《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对小贷公司联合贷出资比例、注册资本以及杠杆率做出了许多明确要求。

花呗额度调整,并不意外。

事实上,在2018年金融去杠杆大环境及现金贷整治的气氛下,曾有央行多位官员与蚂蚁集团方面接触,讨论高杠杆问题,蚂蚁集团被要求降低其杠杆水平。受此影响,花呗在彼时也曾进行过一次大范围的降额。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蚂蚁集团存在的问题,根据金融管理部门12月24日公告,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将于近日约谈蚂蚁集团,督促指导蚂蚁集团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落实金融监管、公平竞争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要求,规范金融业务经营与发展。对此蚂蚁集团回应表示,将认真学习和严格遵从监管部门的要求,不折不扣地做好相关工作的落实。

与此同时,蚂蚁集团的关联公司阿里巴巴于同日被市场监管总局就“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阿里巴巴回应称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目前公司业务一切正常。

无论是蚂蚁集团还是阿里巴巴,或许都正面临着它们成立以来最大的困局。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