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达中止增资蚂蚁消金


2022-1-14 10:09来源:移动支付网

1月13日消息,中国信达发布公告表示,经进一步商业上审慎考虑,与目标公司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简称“蚂蚁消金”)协商后,拟不参与其新一轮的股权认购。蚂蚁消金对此回应称尊重投资者的商业决策,将在监管部门指导下,积极和各方投资人共同磋商,继续按照市场化原则尽快确定新的增资方案,以确保消费信贷业务整改落实到位。

1月14日早间,鱼跃医疗也发布公告称,于2022年1月13日收到蚂蚁消费的通知,合作方之一中国信达决定不参与本次增资,该增资方案尚需进一步调整。因此鱼跃医疗、蚂蚁消金及其他各合作方协商一致,暂缓增资相关事项。

而在去年12月24日,中国信达、鱼跃医疗等参与方才宣布参与蚂蚁消金增资认购。据彼时公告,蚂蚁消金向全体增资认购方增发注册资本220亿元,增资完成后注册资本将由80元增加至300亿元。其中,蚂蚁集团出资110亿元;中国信达出资60亿元;鱼跃医疗出资10.98亿元;舜宇光学、博冠科技、渝富资本分别出资18亿元、13.22亿元和7.8亿元。

2020年8月21日,蚂蚁集团与一众投资者签署协议决定共同设立蚂蚁消金。这些其他投资者包括南洋商业银行、国泰世华银行、宁德时代、千方科技、华融资产、鱼跃医疗设备等6家企业。值得注意的是,南洋商业银行为中国信达全资拥有的外商独资商业银行,而华融资产则是与中国信达齐名的“四大”国有AMC。

近年来,监管部门有意引导AMC行业“回归主业”,不断提升不良资产处置等核心能力,更好地发挥其在金融风险防范和化解中的作用,或许这是中国信达不参与蚂蚁消金新一轮股权认购的原因。

2021年6月,重庆银保监局发布关于蚂蚁消金开业的批复,正式批准其开业。下半年借呗、花呗相继进行品牌隔离,分离出其他金融机构提供服务的“信用贷”“信用购”等品牌后,借呗、花呗正式成为蚂蚁消金的专属品牌。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