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消金高管团队曝光!首席信息官、首席合规官获批


2021-12-8 11:06

12月7日,重庆银保监局发布两则批复,刘义被核准重庆蚂蚁消费金融首席信息官的任职资格、李鑫被核准首席合规官任职资格。这也意味着蚂蚁消费金融高管团队再度扩充。

蚂蚁消金高管团队曝光!首席信息官、首席合规官获批

公开资料显示,与刘义同名者此前为蚂蚁金服财富事业群高级技术专家。

结合此前监管发布的批复内容,蚂蚁消费金融高管阵容逐渐清晰——董事长黄浩、总经理陈怀晟、副总经理张克强、首席财务官余寅、首席技术官崔勇、首席风险官梅炜、首席合规官李鑫、首席信息官刘义。

据了解,蚂蚁消费金融董事长、总经理均来自蚂蚁集团。董事长黄浩为蚂蚁集团数字金融板块总裁,此前曾任建设银行网络金融部(原电子银行部)部门总经理、网商银行行长等;总经理陈怀晟曾为蚂蚁花呗运营负责人,此前任蚂蚁金服微贷事业群业务总监、借呗负责人。

蚂蚁消费金融于2020年9月获批筹建,注册资本80亿元,并于2021年6月3日获批开业。

按照整改方案,蚂蚁集团应在蚂蚁消费金融公司开业6个月内,有序承接两家小贷公司中符合监管规定的消费信贷业务,完成“花呗”“借呗”的品牌整改工作。

当前,蚂蚁花呗、借呗的品牌隔离整改工作均已启动。

11月7日,借呗宣布启动品牌隔离工作,由蚂蚁消费金融提供的服务会继续显示“借呗”品牌,而银行等金融机构独立提供的信贷服务则会在“信用贷”页面展示。

11月24日,花呗启动品牌隔离工作。花呗成为蚂蚁消费金融公司专属消费信贷品牌,由银行等金融机构全额出资的消费信贷,更新为“信用购”类型的服务。

距离蚂蚁消费金融获批开业已经6个月的时间,整改进程也在有序推进,相信蚂蚁消费金融离正式开业或许也不远了。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