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充值有零有整、只有部分时间能充、控制流水 赌博网站真的有够拼


2021-1-6 17:45来源:移动支付网

据永安在线研究调查发现,目前我国参与网络赌博的人数超过1100万,如此巨大的网络赌博规模,为我国每年带来了超过1万亿元的资金洗钱风险。

由于赌博平台支付属于违法行为,会被各大行和各大第三方支付公司进行检测和打击,因此这些赌博平台会采取各种措施进行风控对抗,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各大银行和第三方支付公司的检测难度。以下是永安在线监控的一些赌博平台在支付时进行风控对抗的方法:

赌博平台风控对抗方法

1.充值不能为整数

很多赌博平台会在赌客充值的时候,会要求:充值金额不能为整数,充值金额结尾是8、9,有些赌博平台也会把赌客充值的钱自动变成小数。

以下是我们在实际调研充值时的截图:

充值转账金额结尾为8

以小数结尾的金额

更有甚者,有些赌博平台会自动把整数钱变成以小数结尾的金额:

充值转账自动把整钱变成小数金额

2.限制充值时间

有些赌博平台逐渐摸清了银行在时间上的风控强弱规律,因此会相应地限制赌客充值的时间,目的是为了在某些时间绕过银行的风控:

限制充值时间

3.大额拆分小额支付

很多情况下,赌客在赌资充值时,会进行大额资金的支付,但频繁的大额资金支付,会带来银行和支付机构的风控警觉,因此,赌博平台会要求赌客在充值时把大额拆分成小额。

大额拆分成小额

4.控制资金流水

赌博平台对银行卡的资金流水也会有所控制,通常情况下是“日流水不超过20万”。

银行卡日流水不超过20万

5.重点推荐使用银行卡进行充值

相比较支付宝、微信等支付平台而言,使用银行卡方式进行充值,更易于隐藏资金流水,所以,很多平台会在赌客进行赌资充值的时候,重点要求使用银行卡进行支付。

为了鼓励赌客使用银行卡支付,一些赌博平台会给与优惠政策,如下图,此平台对使用银行卡进行充值的赌客,每笔加赠5%的优惠。

赌博平台对银行卡方式充值加赠优惠

6.通过安装第三方APP进行跳转充值

因为从赌博平台直接跳转到支付宝、微信等平台进行充值时,会被拦截和记录,因此很多赌博网站会采取:先通过唤起第三方APP,之后再跳转到支付宝等,进行充值的方式。

赌博平台要求安装第三方APP

赌博平台充值时唤起第三方APP

目前网络赌博平台呈现出”虚拟货币支付”的发展趋势,但因其具有使用门槛,在短期内难以普及,所以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跑分模式仍是主流赌资支付结算方式。值得关注的是,跑分模式以租赁个人银行卡为主,其洗钱行为必然经过银行系统,这一特征决定了银行成为洗钱的最主要通道。

挑战在于,跑分模式下赌资隐藏于正常的资金流水中,检测难度高。即便银行知道有洗钱行为,但依然无法分辨,这给银行带来极大的监管风险。从更宏观的层面看,百万量级的"租赁银行卡"也会导致国家在经济层面、银行在合规层面、社会在稳定性层面,出现难以预料的风险。

点击下载:网络赌博支付洗钱产业链分析报告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