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连国际寻源跨境星产地 点亮中国跨境产业新生态


2021-1-7 11:29来源:移动支付网

1月7日,连连国际启动寻源跨境星产地项目,旨在通过新视角、新形式,挖掘全国各地跨境电商产业生态中的“明星”企业,寻源“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中国智造”的澎湃动能。

连连国际将持续携手跨境电商综试区、行业协会、全球知名跨境电商平台、跨境行业服务商等,深入全国各地跨境电商产业带,以创新形式挖掘和解读各产业带的好货、好商,与产业带内优秀企业一道分享品牌化建设经验、探讨产业未来演进趋势。项目首期聚焦杭州萧山羽绒产业带,于1月7日正式推出。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工业化突飞猛进,带动了产业带迅猛发展,诞生了义乌百货、萧山羽绒、温州鞋靴、顺德家电、汕头玩具、郑州假发、苏州婚纱等一大批特色产业带,在全国乃至全球享有盛誉,支撑起“中国制造”的根基。

在国内众多产业带中,萧山羽绒历史悠久、基础良好,构建了较为完备的产业链,形成了明显的产业集聚效应。目前,萧山羽绒最核心区域新塘街道现有规模以上羽绒及其制品加工类企业53家,出口型企业30家,年出口超1000万美元以上企业15家。2019年,新塘街道羽绒及其制品行业销售产值近110亿元,产品远销全球近百个多家和地区。

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产业带上的传统加工制造企业,开始利用互联网直接触达消费者,拓展线上新商机,萧山羽绒等产业带企业更是乘势通过跨境电商这一外贸新业态,迅速走向全球。

中国跨境电商的蓬勃发展,进一步形成了诸多独具特色的跨境产业带。各跨境产业带内的传统企业“触电出海”时,在品牌认知、运营成本、盈利能力等方面存在较大差异,此外,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在跨境产业带发展上也存在地域分野。一般来说,东部沿海地区跨境产业带发展比较成熟,跨境电商企业综合竞争水平较高,中西部内陆地区跨境产业带则比较原始,新兴跨境电商企业开始涌现,未来潜力较大。

此次寻源跨境星产地项目首次从跨境人的视角,聚焦全国各大跨境电商综试区背后的好货、好商、好产地:通过深入产业带,挖掘主打品类,塑造中国之最;寻找当地产业带优质龙头企业,展现产业业态新亮点;追溯优质源头跨境货源,讲述产业带当地历史文化。

“跨境产业的核心离不开‘供应链’,在新的贸易形势下,更需要强大供应链的支撑。寻源跨境星产地项目不仅展示中国特色产业带的魅力,同时也将以不一样的视角为全球跨境电商卖家解读中国更多优质货源,感受‘中国智造’的魅力。”连连国际副总裁吕蔚嬿表示,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能让产业带之间相互取长补短,帮扶新兴区域更好地走向全球,赢得更多海外市场的青睐。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