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计划将部分业务转出旗下小贷公司


2021-1-8 9:17

1月7日,据彭博社报道,蚂蚁集团计划将部分业务转出旗下小贷公司,应对合规压力。

与此同时,据知情人士消息,被叫停IPO以后的蚂蚁集团,正在有关部门指导下紧锣密鼓进行重组规划,比较可信的结果是将被分拆成两个大的业务群组:一个业务群组将是金融控股公司,会包括支付、贷款、保险、理财等各种金融业务,这些业务在国内都已经存在有相对完备的法律法规。金融公司将依法依规被有关部门进行合规监管;另一个业务群组将是科技公司,会包括云计算、大数据、智能风控等科技“赋能”业务。这些业务理论上属于科技创新的范畴,所以不会受到过多的监管。

在12月29日,有知情人士透露,蚂蚁集团正计划把其金融业务划入一家控股公司,后者可能面临类似对银行的监管。

这位知情人士称,蚂蚁正计划把所有需要金融牌照的部门划入控股公司,等待监管层批准。但计划仍在讨论中,并可能有变。又指蚂蚁考虑划入控股公司的业务包括财富管理、消费贷款、保险、支付和网商银行。当时,蚂蚁对此拒绝置评。

天眼查App显示,12月30日,北京蚂蚁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胡喜退出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新增蚂蚁金服CTO倪行军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北京蚂蚁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注册资本3000万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金融信息服务等。该公司由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