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蚂蚁集团或将被分拆成两个业务群组


2021-1-8 9:33

据知情信息,被叫停IPO以后的蚂蚁集团,正在有关部门指导下紧锣密鼓进行重组规划,比较可信的结果是将被分拆成两个大的业务群组:

一个业务群组将是金融控股公司,会包括支付、贷款、保险、理财等各种金融业务,这些业务在国内都已经存在有相对完备的法律法规。金融公司将依法依规被有关部门进行合规监管。

另一个业务群组将是科技公司,会包括云计算、大数据、智能风控等科技“赋能”业务。这些业务理论上属于科技创新的范畴,所以不会受到过多的监管。

不过科技公司的前景可能也不会太好,有关信息透露,新的科技公司将会被要求共享其的大数据资产,这些原本由蚂蚁集团独自享有的个人数据,将会被全国持牌的金融机构、征信机构分享,以服务于整体社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