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付宝经营主体原法定代表人李金退出,邱寒接任


2021-1-28 16:30来源:移动支付网

1月28日消息,第三方支付公司国付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国付宝”)近期发生工商变更,原法定代表人李金退出,邱寒接任,但人民银行支付业务许可证信息尚未更新这一信息。同时,该公司董事(理事)、经理、监事变更信息显示,李金、曹志退出,新增邱寒、安军。

2019年9月30日,国付宝官网发布公告,称中国人民银行已批准国付宝股权变更申请。美银宝通过全资收购北京智融信达科技有限公司,从而获得后者持有的国付宝70%股权,美银宝即国际支付巨头PayPal在国内的经营实体。

PayPal因此成为国付宝实际控制人并进入中国支付服务市场,随后国付宝高管发生一系列变更,原国航系人员悉数退出。随后,PayPal中国区的高管李金开始担任国付宝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2020年8月,PayPal宣布任命邱寒为中国区业务负责人,担任中国区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这一新设立的职位全权负责制定PayPal在中国的长期发展战略。在出任PayPal中国区业务负责人之前,邱寒就职于平安旗下金融壹账通,担任联席总经理及首席创新官。

2021年1月,国付宝再次发生股权变更,原持股30%的国富通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退出,取而代之的也是美银宝,PayPal完成对国付宝的全资持有。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