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收购近3年后,国付宝更名为“贝宝支付”


2022-5-23 11:23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PayPal收购的国付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付宝”)发生一系列工商变更,其中包括更名,由国付宝更名为贝宝支付(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宝支付”),自此国付宝一名成为中国支付行业的过去式,而迎来贝宝支付的新时代。

除此以外,董事会新增陈鹤,经营范围也进行了大幅调整。

企查查信息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国付宝于2011年获得支付牌照,目前业务类型为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

值得一提的是,国付宝在2016年12月牌照续展时,由于合并了海南海岛一卡通支付网络有限公司的支付业务,而获得预付卡发行与受理资质;而在2021年12月,第二次续展时,却再次剔除了预付卡发行与受理资质。2022年5月12日,国付宝发布正式公告,在人民银行批复同意下,于5月13日起全面终止全部(多功能)预付卡业务。

2018年8月,国付宝因违反清算管理规定、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同时违反多项反洗钱条例,被重罚总计4600余万。

2019年9月,国付宝官网发布公告称,中国人民银行已批准国付宝股权变更申请,PayPal通过旗下美银宝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收购国付宝70%的股权,成为国付宝实际控制人并进入中国支付服务市场。

2021年1月,国付宝再发生股权变更,原持股30%的国富通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退出,PayPal全资控股国付宝。

2021年5月,国付宝进行注册资本变更,由原来的约1.4亿元变更为约24亿元,增幅达1604%。

2022年5月,国付宝摘名,贝宝支付代之。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