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3批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公示,浦发、光大、广发参与


2021-3-5 11:29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3月4日,上海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工作组对外公示上海市第三批3个创新应用。此前,上海已经对外公示了2个批次的创新应用:2020年11月3日,上海首批8个创新应用已完成登记,向用户正式提供服务;2020年12月31日,上海第二批5个创新应用对外公示。

从技术应用来看,本批次创新应用聚焦于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电子签章、数字证书等新兴前沿技术,应用领域涉及B2B订单管理、数字化客户营销、电子函证等,旨在为中小微企业、客户提供个性化的金融服务,同时,强调对客服务的安全水平,提高金融风险技防能力。

从参与机构来看,本批次创新应用申请机构包括银行、科技公司、认证公司、律师事务所等多元主体,不同参与机构可以从不同角度,为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的落地提供助力。

尽管2021年开年仅3个月不到,但是,上海本批次创新应用已经是2021年以来对外公示的第5个批次创新应用,而2020年全年共12个批次的创新应用对外公示。可以说,2021年以来,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进一步加速。

那么,截至3月4日,9个试点地区共86个创新应用对外公示,其中,银行参与了79个应用,银行参与度近92%。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