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金融理财产品逾期,波及员工,兑付或将延期半年


2021-3-23 18:40

据互金红榜观察,近期苏宁金融出现理财产品到期后,无法按时兑付的情况。

多位苏宁金融用户表示,本次逾期的产品涉及苏享17号,变现通系列,普遍到期时间在今年3月左右。

在逾期发生后,有用户接到延期半年兑付的电话。

值得一提的是,苏享17号是一款专供苏宁员工的产品,其一年期预期利率可达到7.5%。

一方面是可观的收益,更是对老东家苏宁的信任,不少内部员工动则数万,多则数十万购买该系列产品。

苏宁金融理财产品逾期,波及员工,兑付或将延期半年

而变现通系列则是一款可转让产品。

简单来说当你购买这款产品后又突然急需用钱,就可以设置收益率提交转让,如果有其他投资者认购,就代表转让成功。

对于一款金融产品而言,投资者有必要掌握资金的具体流向,也就是搞清楚苏享17号以及变现通最终的资金流向是何处。

目前外界猜测苏享17号的资金去向或与苏宁消费金融的苏享贷有关。

对投资者而言,目前最好的方法就是找到持有产品的相关合同,有关资金流向就会一目了然。

苏宁消费金融经营惨淡

自2015年成立至2019年以来,苏宁消费金融分别实现年度营收0.25亿元、1.06亿元、3.97亿元、7.42亿元和4.4亿元。

分别实现净利润-0.62亿元、-1.89亿元、2.17亿元、0.45亿元和1011.2万元净利润。

特别是在2019年,苏宁消金营收同比减少40.71%,净利润同比减少77.7%。

而在2020年1-6月,苏宁消费金融营业收入2.52亿元,净利润1014.5万元,业绩依旧惨淡。

苏宁消费金融经营数据可以说是相当勉强。

与同样有零售行业背景,又几乎同一时间成立的马上消费金融相比。

苏宁消费金融的营收水平几乎可以称之为惨淡。

其中原因值得深思。

值得一提的是苏宁消金还曾在2019年发行名为“苏享盈2019年第一期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的ABS产品。

发行规模共计4.8亿,其中A、B级的票面利率为4%。

最新消息称,目前苏宁金融逾期产品,部分投资者陆续还在收到回款,不过这样的情况能持续多久,还待进一步跟踪。

遥想当初苏宁张康阳在并购国际米兰后,号称苏宁二字让意大利老百姓满满的敬畏。

如今的苏宁是否也让国人同样感到畏呢?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