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江区实现首单跨区域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应用


2021-4-12 9:49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为数字人民币试点的首批城市,苏州一直在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的落地方面进展迅速。

其中,苏州相城区在全市率先开展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及试点,截至目前,已开放试点场景7500余个、占全市总数近50%,并在全国率先落地交通补贴批量代发、房屋契税缴纳、智慧校园等特色创新场景。

近日,吴江区分别实现跨区域数字人民币在古镇旅游场景和供应链企业间转账的首单应用。

示范区内市民使用数字人民币购买同里古镇门票,可享受7折优惠;企业申请开通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较银行间转账或第三方平台转账节省大笔手续费。

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支部将结合跨区域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内容,再挖掘再测试再扩面,积极构建全国历史文化名镇—黎里、同里、震泽古镇数字人民币运用集聚区,以金融“活水”精准浇灌示范区企业,加快推进一体化示范区金融领域互联互通。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