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涉诈账户较多的银行网点将暂停新开账户


2021-4-19 18:33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1年4月16日,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召开福建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我省续会精神,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就下阶段金融领域持续打击治理工作作出部署。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许加银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20年以来,全省人民银行、银行业金融机构、支付机构通过强化源头治理、深化科技赋能、加强部门互动、精准账户监管等举措,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行为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各单位应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继续推动金融领域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向纵深发展,把打防管控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落地,坚决全省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发态势。

会议要求:

1.要深化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增强账户风险防控工作的主动性和有效性。

2.要深化账户监管与优化服务的平衡关系,严格落实“两个加强、两个不减”要求。

3.要深化风险排查,做好存量“一人多卡”等整治清理。

4.要深化技防建设,提升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和跨境赌博等非法支付活动的精准预警和识别力度。

5.要深化宣传警示教育,提升全社会反诈防赌、依法使用账户的法律意识。

6.要深化责任落实,对涉案账户较多的银行网点实施暂停1-6个月新开账户业务惩戒。

福建省公安厅刑侦总队负责人、省内各级人民银行和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分管行领导、部门负责人共1665人在主会场或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同步参加会议。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