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央行禁止将加密货币作为支付工具


2021-4-20 10:08

4月16日,土耳其中央银行(CBRT)宣布,将禁止使用加密货币和加密资产购买商品和服务。

土耳其中央银行表示,基于分布式账本技术的加密货币和其它此类数字资产不能被直接或间接地用作支付工具。该项法令将于4月30日生效。

中央银行在一份声明中称,支付服务提供商不能以将加密资产直接或间接用于提供支付服务和电子货币发行的方式来开发商业模式,也不得提供与此类商业模式相关的任何服务。

在土耳其央行决定禁止加密货币作为支付工具后,比特币的价格从历史高点下跌。

中央银行表示,该禁令的动机是缺乏对加密货币和其它类似数字资产的“中央监管”和“监督机制”。该银行称,除其它风险外,由于缺乏监管,加密货币“可能给交易各方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土耳其为何禁止加密货币支付?

业内人士指出,土耳其央行突然禁止加密货币支付,或许源于3月20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解雇原央行行长纳西·阿巴尔所引发的那场“风暴”。

埃尔多安于3月20日解雇央行行长纳西·阿巴尔,埃尔多安认为,阿巴尔的主要“罪过”是通过过于激进的加息方式对抗通货膨胀,此举可能让刚刚复苏的经济再度陷入低迷。

随后,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连续三日下跌,里拉汇率一度下跌近20%,近乎历史最低水平。

然而,仅上任四个月的阿巴尔已经是2019年以来埃尔多安撤换的第三位央行行长。2019年,时任央行行长穆拉特·切廷卡亚因降息不够迅速遭撤职,继任者穆拉特·乌伊萨尔则在去年11月里拉汇率创历史新低后遭撤职。

另外,美国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于美国时间周三(14日)在纳斯达克(Nasdaq)上市,成为首家在美国上市的大型加密货币公司,盘中市值一度突破千亿美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