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海南分行携手海南大学,启动数字人民币红包消费节


2021-4-22 10:21

通过向海南大学师生发放金额不等、可在校内指定生活场景使用的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带动师生开立个人钱包及校内商户开通数字人民币收单,打造数字人民币使用场景,普及数字人民币应用。4月17日,农业银行海南分行在海南大学举行“数字人民币浓情海大行”红包消费节启动仪式,进一步推动全省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有效开展。

数字人民币是由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与纸钞和硬币等价,是具有国家信用背书、法偿能力的法定货币,任何收款人都无权拒绝接受。与现有的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相比,数字人民币具有法律效力和安全性高、可不依赖网络实现双离线支付、公众兑入兑出和转账不收任何费用等优势。目前在全国“10+1”地区进行试点,其中海南是全国唯一一个全省范围试点的地区,充分体现党中央、国务院对海南自贸港的高度重视。

海南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和“部省合建”高校,具备优质的校企场景,是数字人民币应用落地的理想场景之一。通过这次活动,商业银行、海大校方及校内商户能够积极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拓宽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共同推动数字人民币在校园场景中的智能支付创新应用,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农行海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金铎表示,发行数字人民币是我国金融改革的重要成果,更是维护国家货币主权和金融秩序、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需要。作为农业银行在海南设立的一级分行,海南农行始终按照“建设精品银行、平安银行、绿色银行、家园银行四位一体美丽海南农行”总目标,突出发挥国有大行在服务自贸港建设中的重要位置,为海南发展不断贡献农行力量。自与海南大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银校双方在“争创一流”共同目标指引下,始终秉承“相互依赖,相互支持,携手发展”原则,实现双方资源共享和协同创新,树立了全省“银校智慧合作”标杆和榜样。海南农行将以本次消费红包节为新起点,携手海南大学不断丰富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为全省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提供更多更优的“农行方案”。

截至目前,农行海南分行数字人民币主要场景覆盖大型商超、免税购物、智慧校园、智慧景区等。农行海南分行将不断丰富金融市场、资产管理、投资银行、资产托管、金融租赁等领域业务组合,积极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履行好国有大行职责,并在服务实体经济、乡村振兴、民计民生方面发挥主力军作用,争创政府满意、社会认可、客户青睐的自贸港金融服务优质银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