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联动上海协同举办五五购物节 将发放5000万数字人民币红包


2021-4-22 16:49

百亿让利,约惠沪苏!第二届五五购物节启航在即,苏州市也将加入到促销费、增体验的行列中。记者从今天下午举行的苏州市促消费活动宣传推介会上了解到,今年苏州将联动上海协同举办五五购物节,围绕促消费主题活动数字货币消费权益等多项联动,为购物节打造全新消费增长极的同事,也进一步助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和沪苏同城化发展。

5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已经在路上

最大的亮点莫过于数字人民币红包的加入。记者了解到,苏州将在“五五购物节”期间开展第3次数字人民币红包应用测试活动,通过发放红包、平台优惠、银行满减等方式将实实在在的优惠送到消费者的手机里,红包及各类优惠金额预计将超5000万元。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购物节期间的首批数字人民币红包预计将于5月初正式发放。若是上海市民前往苏州,只要GPS定位在当地,便能通过下载“苏周到”APP参与摇号抽签,抽中的可获得数字人民币红包。苏州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等数字人民币试点银行将与优质商户合作,开发特色场景,推出数字人民币消费享优惠满减活动;京东、阿里、携程等平台机构也将通过各自平台或与苏州试点银行合作,推出数字人民币优惠活动。

4000万元“吴优金”加持异地异店无理由退货

与此同时,由苏州市县两级政府先行垫付4000万元“吴优金”成立的智慧平台也为沪苏两地实现异地异店无理由退货提供了制度保障。

记者了解到,3月中旬,苏州方面就与上海市场监管局提前洽谈、落实,推出首批异地异店无理由退货承诺商家,其中包括来GAP、苏宁易购、来伊份等上海推出的14家品牌商家,以及科沃斯机器人、松鹤楼餐饮等苏州推出的18家品牌商家。

届时,若是在苏州购物的上海消费者有了退货需求,即使回到了上海也可以通过“苏州智慧315无理由退货平台”上传相关信息、照片等,按照一定的操作流程即可退货。而在上海购物的苏州消费者如有需求,也可以通过打021—12315、12345热线电话,或由苏州消保部门审核后对接上海,由上海消保部门联系商家后再协商退货。

联动促消费,拉近沪苏美食、文旅“朋友圈”

此外,为了进一步加强一系列促消费活动的联动性,苏州市也将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推出不同组合的优惠商品和服务,打造沪苏美食“朋友圈”,推动“苏州制造”卖全国卖全球,搭建“江南文化”牵手“海派文化”平台,促进沪苏两地消费能级提升。

例如购物节期间,苏州便将赴沪发出“十全百美”苏州美食请柬,展现苏州“季季有果、月月有花、天天有鱼虾”物产图景,同时推出线上“时令苏州寻味攻略”,举办“鲜来海上,上海来鲜”沪太同城美味共享等系列活动。而结合第八届“品质苏州·美好生活”文旅消费月,苏州市也将进一步以消费补贴激发文旅消费潜力,包括将面向上海推出一卡游苏州活动,推出“畅玩苏州·乐游上海”城市旅游大礼包,联合沪苏两地旅游景区、旅行社等单位定制太湖自然观光之旅、古镇之旅、苏州园林文化之旅、“百馆之城”博物之旅等活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