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研所牵头!六大行PK!数字人民币成果展亮相数字中国


2021-4-25 23:2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4月25日,以“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开启数字中国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今天开幕,汇聚了顶尖的数字科技及成果。

数研所牵头!六大行PK!数字人民币成果展亮相数字中国

在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的带领下,成果展览会上特地开立了数字人民币展区,首次集中展示了数字人民币特性、科技底座、成果以及应用场景。

此次展会除了汇聚了包括工农中建交邮储在内的6大运营机构,同时蚂蚁集团(网商银行)、腾讯(微众银行)也首次作为运营机构公开亮相,京东科技则作为2.5层服务商的代表参加了专区展示,而华为则是作为唯一的终端厂商参加数字人民币展区。

另外今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与蚂蚁集团于2020年签署技术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技术领域开展交流合作,不涉及具体产品选择。据了解,本次合作将基于蚂蚁集团自主研发分布式数据库OceanBase和移动开发平台mPaaS,共同推动建设数字人民币的技术平台。据悉,网商银行作为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之一,已在盒马、大润发、天猫超市、哈罗单车、上海公交等多个场景进行试点。不过,笔者在打开数字人民币App中的钱包开立页面发现,“网商银行”“微众银行”仍为灰色不可选状态。

而腾讯也作为运营机构直接参与了此次数字人民币成果展示,同时也是自数字人民币项目启动以来就深度参与了相关的设计、研发、运营等工作,为数字人民币的落地提供了支持。只不过,据移动支付网了解,目前网商银行的相关试点正随着上海地区的开展而逐渐明晰,而微众银行似乎在试点落地方面稍有落后。

此次,数字人民币展区可谓软硬产品、各类应用场景纷纷亮相,6大行算是直接来了一次应用成果的落地PK,观众也可以全方位地了解数字人民币的基本概念,体验各种形态的数字人民币钱包,并感受其落地的各种场景。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此次数字人民币展区是一次非常全面的成果展示,也是数研所第一次比较开放地向全社会展示数字人民币的应用落地情况,各大行几乎拿出了各种应用成果进行展示。

后续,移动支付网和本公众号将陆续为大家带来数字中国以及数字人民币展区的相关内容,欢迎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