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地区首笔绿色金融数字人民币应用成功落地


2021-5-2 15:11

日前,在银企双方共同见证下,大连系民环境资源有限公司首次通过数字人民币向其交易对手支付货款,标志着大连地区首笔绿色金融数字人民币应用成功落地。整个交易过程实现了零手续费、实时到账的跨行转账支付,体现了数字人民币高效率、零成本、安全性强的特点。

大连系民环境资源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前端再生资源回收、中端分拣加工、后端资源化利用的再生资源全链条企业,是中国银行服务的绿色信贷企业和普惠金融客户,在业内具有良好声誉。由于行业特点,企业日常业务中频繁涉及B2B、B2C交易,每天汇款笔数平均几十笔,多则上百笔,汇款手续费动辄上千元,在中国银行的大力推介下,企业对数字人民币业务作了详细了解和提前布局,随着数字人民币的逐步推广,企业开始尝试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交易。企业负责人表示,数字人民币本身无纸化的特点与“绿色金融”高度契合,使用数字人民币交易既丰富了企业的结算方式,又帮助企业节省了时间和财务成本,实实在在为企业带来了效益。下一步,企业将在其集团公司中积极推广数字人民币交易,尤其在“垃圾回收”领域广泛应用,逐步实现业务与数字人民币的全面融合。

自2020年11月末大连成为数字人民币全国第二批试点城市以来,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积极开展数字人民币推广应用和场景建设,不断探索数字人民币与各类代表性行业、领域的融合创新。该笔业务的成功落地,展现了数字货币在绿色金融领域应用的广阔前景。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将继续深化金融创新、担当社会责任,持续推进数字人民币推广和场景建设,加速实现数字化转型,促进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建设,为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