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张数字人民币观光巴士订单在上海诞生,将全面普及


2021-5-2 15:18

“五一”假期第一天,上午9点,在春秋都市观光巴士上,一笔120元的数字人民币订单支付成功,这也是上海首张数字人民币观光巴士订单。5月1日起,市民游客乘坐都市观光巴士,都能体验数字人民币支付。

观光巴士已经成为不少游客体验上海的首选方式之一,上午8点多,在外滩金牛广场附近的都市观光巴士发车站点,就已经有十多名游客在排队等待观光巴士。

首张数字人民币观光巴士订单在上海诞生,将全面普及

“昨晚,我们一家人赶到上海,计划乘坐都市观光巴士逐一游览上海的地标景区。”来自苏州的游客张女士说,出发前,她特意下载了数字人民币APP,想体验一下新型支付方式。

当张女士将手机支付二维码放在刷卡机的下方,“滴”一声响,顺利完成120元支付,这也成为首张由数字人民币支付的观光巴士订单。“数字人民币支付和其他移动支付方式一样,非常便捷。”她说。

近年来,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展开。作为上海最亮眼的城市名片之一,都市观光巴士一直是游客游览上海的首选之一。观光巴士的行驶路线多是在市区繁华地段,人员密集、高楼林立,网络有时不稳定,给现场购票的游客带来一定困扰。

为此,春秋将观光巴士作为其旅游业务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切入点,开通数字人民币“软钱包”支付功能。游客仅需通过“数字人民币”APP,即可用账户中的数字人民币扫码付款,其操作与其他一些平台的支付方式一样便捷,将来更可实现离线支付,即没有网络的情况下也可付款。

春秋旅游副总经理周卫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响应关于‘稳妥推进数字货币研发’的号召,春秋积极启动与合作银行共同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创新。3月底,春秋航空率先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今天,春秋都市观光巴士也实现该功能,后续春秋旅游线上、线下、门店都将推广使用数字人民币。”

数字人民币必将渗透至今后市民的日常生活。未来,春秋旅游将进一步推动移动基础技术平台、区块链技术平台等研发建设,并结合春秋旅游和游客需要的更多场景,积极稳妥推进数字货币的试点使用,共同促进数字人民币的移动应用功能创新及线上、线下场景的试点应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