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次!数字人民币接入智慧停车场景


2021-5-7 10:20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青岛鲁商凯悦酒店慧停车停车场出入口正式启动数字人民币支付系统,车主支付停车费用时,可通过数字人民币APP钱包支付,快速进出。

青岛鲁商凯悦酒店、宁国二路等慧停车运营车场全面支持车主通过数字人民币支付停车费用,车主可在慧停车APP支付方式中选择央行数字钱包支付停车费用。这是全国首次将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接入智慧停车场景,成为数字人民币支付生态场景的重要组成部分。

数字人民币是一项重大的金融创新,为线上、线下消费提供一种高效、便捷的支付方式。停车作为市民生活中高频场景,对数字人民币支付的支持,填补了国内智慧停车行业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空白,具有重要的创新和应用价值。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并向公众兑换,以广义账户体系为基础,支持银行账户松耦合功能,与纸钞硬币等价,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支持可控匿名。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