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范例 青岛地区莱西市数字人民币道德积分发放


2021-5-10 10:18来源:移动支付网

凭借数字人民币特色普惠应用优势,莱西市政府联合建行青岛分行打造乡村振兴的试点模式,依托“上善莱西”特色活动,以“数字人民币”为切入点,采用道德积分转化为数字人民币的方式,实现以“得”聚“德”,量化善举义举,定量积分积德。

道德公民积分量占当地总人口20%-25%,覆盖12个乡镇,128个行政村,平均每人积分在50左右。

莱西市委市政府通过一定方式将道德积分转化为惠民、利民工具,将道德积分转换为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并在应用场景方面搭建消费满减新金融消费场景,使有“德”者有所“得”,赢得了当地政府及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一方面莱西市政府通过对道德量化积分,建立关爱回馈机制,让有“德”者有“得”。另一方面通过与金融机构联合参与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将乡村振兴、普惠金融、助力乡村金融事业下沉充分结合。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