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笔处方药数字人民币线上支付落地


2021-5-17 13:35

5月14日,“三医联动”智慧医药数字人民币支付推广应用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项目是由中国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携手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大连中心支行、海王星辰大连分公司共同启动。

大连市作为全国数字人民币第二批试点城市,组织试点银行结合本市区域特色和市场主体需求,按照“成熟场景广泛覆盖、特色场景率先落地”的工作思路,已经形成了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案例,本次数字人民币在大连“三医联动”医药平台成功落地,同样是一次将数字人民币深度融入民生领域的实践。

目前,全国领先、辽宁省独家试点的“三医联动”平台线上渠道——白求恩大夫App已落地推广。该App可支持医生线上诊疗、线上开立处方、患者线上快速开药、购买处方药和非处方药、物流配送药品到家和数字人民币支付等民生和金融功能,通过“医疗+医药+医保”+金融,共同为大连百姓提供智慧医药服务。

数字人民币在白求恩大夫App上实现资金收付,标志着大连市“三医联动”智慧医药平台处方药支付结算功能正式上线,也标志着大连市医药信息共享平台真正实现“政府监管和金融服务”的进一步融合。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