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美联储将于夏季发布美国版CBDC报告


2021-5-21 10:45

当地时间2021年5月20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视频讲话中提到,美联储将在今年夏季发布有关美国央行版数字货币(CBDC)的研究论文,在听取公众评论的基础上,“这篇论文将代表一个深思熟虑过程的开始”,这也是美联储对发行央行版数字货币态度转变的重要转折点。

鲍威尔称,在决定是否以及如何发行美国版CBDC这一重要问题上作出决定之前,美联储决心听取公众针对支付、金融普惠、数据隐私和信息安全等议题的广泛意见。他希望美联储在制定CBDC的国际标准方面发挥领导作用,重要的是“正确发行CBDC”,而不是与全球其他央行竞争。鲍威尔表示,几个月内即将发布的研究报告旨在概述美联储当前对数字支付的看法,探讨快速发展的技术对数字支付的影响,并特别关注发行美国版央行数字货币的可能性及其利弊。

分析指出,鲍威尔今日讲话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即美联储将在开发央行版数字货币方面迈出一大步。可以说,美联储可能正在努力开发自己的数字货币,借此抱住美元作为国际储备货币的地位。而在此之前,对CBDC的探索仅集中在波士顿联储这一地方分支机构中。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