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数博会16日举办,将设数字人民币展区


2021-6-4 11:22

6月2日下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1西部数字经济博览会”新闻发布会。西安市大数据局副局长张伟明就2021西部数博会的各项工作筹备情况进行介绍。

张伟明介绍,2021西部数博会定于2021年6月16-18日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西部数博会由西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工信厅、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通管局联合主办,由市大数据局、市委网信办、市工信局、市教育局、浐灞管委会联合承办。

2021西部数博会是按照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关于“加快数字化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和市委市政府构建“6+5+6+1”现代产业体系的决策部署,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而策划的大型主题活动。更是西安市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而安排部署的重要活动,举办西部数博会是服务西安建设数字经济强市的重大举措,是推动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内在要求,也是对西安市数字经济发展成果的大检阅。

另外,据悉今年,博览会还有一大亮点是数字人民币展区。2020年11月底,西安市被列入全国数字人民币试点测试地区,数博会期间,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组织工、农、中、建、交、邮储陕西省分行六大数字人民币试点机构集中进行数字人民币专题展示,各行将开展数字人民币消费体验活动。

西部数博会展览展示将于6月16-18日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举行。目前已有200多家企事业单位参展,西安市浐灞、高新等开发区将组织辖区内企业集中参展,展示全市数字经济的发展成果及发展规划。咸阳、铜川、汉中等地市政府也将展示各地市数字经济发展成果。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通信运营商、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等多家央企携下属企业也将重磅亮相。数字经济领军企业华为、腾讯、阿里都将在博览会现场设置展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