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数字人民币红包摇号抽签经公证,中签率17.9%


2021-6-9 10:12

6月7日,“数字人民币五五欢乐购”抽签仪式举行。报名原始数据经去重处理后,由公证员现场导入至摇号软件。经过一小时,抽签结束,上海市东方公证处公证员宣读公证词。

本次“数字人民币五五欢乐购”红包活动有效报名人数1952785人,中签人数350000人,中签率17.9%。为深化上海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会同市商务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在“五五购物节”期间开展“数字人民币五五欢乐购”红包活动。此次活动发放35万份数字人民币红包,每份55元。红包活动的报名入口于2021年6月5日0时正式开启,至6月6日24时关闭。6月11日9点起,申请者可在活动报名页面自行查询抽签结果。

为保证活动抽签过程的公平、公正,此次数字人民币红包抽签摇号全程由上海市东方公证处公证员现场监督公证,报名结束后,按公证程序,由计算机程序随机抽签,产生35万个中签用户。中签后,数字人民币红包发放到个人数字钱包中,可直接进行支付消费。此次活动时间紧、任务重,为配合推进“数字人民币五五欢乐购”红包活动,上海市东方公证处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从利企便民角度,成立了专项小组,负责项目推进。

针对活动参与人数庞大,可能达到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数量级,在公证服务的过程中,上海市东方公证处与此次活动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积极沟通,积极推进公证服务,除审核活动规则、抽签摇号现场监督外,根据申请人的需求,专门开发定制抽签摇号系统,并协助活动主办方拟定抽签规则等相关法律文件,提供公证法律服务专业建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