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65%香港消费者表示习惯使用电子支付


2021-6-9 18:56来源:移动支付网

毕马威、汇丰和香港货品编码协会进行的调查显示,68%受访香港消费者表示,疫情下更注重产品的产地,65%表示他们更习惯使用电子支付工具,50%表示他们更加适应网上购物。

调查在去年10月至今年4月期间进行,访问了619名香港消费者,以及1434名在9个大湾区城市的消费者,以及400个零售商管理层。

另外,73%连同香港在内的大湾区零售商,正采取拓展大湾区的策略。

毕马威中国香港消费品与工业市场主管合伙人叶嘉明表示,大湾区内有庞大购买力,随着消费者网上购物更加适应,要开拓大湾区市场,不需要再限制于开实体店,而业内人士亦对该市场乐观。她指出,由于消费者已经适应网购,预料即使中港恢复通关,网购市场依然蓬勃。

叶嘉明指出,香港与大湾区的零售市场格局有同亦有异,建议行业参与者要为不同年龄组别的人士,建立针对的产品设计与市场推广活动,更要善用数据收集与分析工具,制定更佳的O2O发展策略。

对于金管局将会研究数码港元,汇丰环球资金管理部亚太区产品管理主管孙雷表示,香港目前的金融基建进取,不同电子支付渠道都帮助零售商大幅提升交易量和交易额,汇丰的转数快交易更是倍增,相信若有新的科技,可以帮助零售商改善服务。他称,市场关注安装电子支付工具,对小商户成本高昂,不过相信随着技术普及,交易量增加,成本方面会有改变。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