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支付巨头Paytm拟11月IPO 将发售16亿美元新股


2021-6-19 18:11

北京时间6月18日晚间消息,据报道,印度领先的数字支付服务提供商Paytm今日表示,作为IPO(首次公开招股)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将发售16亿美元的新股。

Paytm今日在一份通知中称,希望在此次IPO中发售1200亿卢比(约合16.1亿美元)的新股,外加1%的潜在超额配售(面向承销商)。7月12日,Paytm将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届时,Paytm将寻求股东批准该计划。

5月27日有报道称,Paytm计划于今年11月左右在印度上市,预计将融资2180亿卢比(约合30亿美元),从而成为印度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知情人士当时还称,Paytm此次IPO的目标估值在250亿美元至300亿美元之间。

6月7日,Paytm向股东和员工证实,计划申请IPO,拟通过发行新股和出售现有股东股份来募集资金。而且,IPO计划已经获得董事会原则上批准。Paytm还为员工提供了出售公司股票的选项。

Paytm在印度商家支付中占有最大的市场份额,其主要竞争对手包括沃尔玛旗下的PhonePe、谷歌支付、亚马逊支付,以及Facebook旗下的WhatsApp Pay。数据显示,Paytm拥有超过2000万商家合作伙伴,其用户每月进行14亿笔交易。

知情人士称,Paytm已聘请四家投资银行担任此次IPO的承销商,其中包括摩根大通和高盛集团。

数据显示,今年到目前为止,印度公司已通过IPO筹集了约40亿美元资金,创下2018年以来开局最好的一年。最近几个月,印度多家大型初创公司表达了上市愿望。

今年早些时候,印度外卖平台Zomato 表示计划通过IPO募资11亿美元。上个月,Flipkart又在洽谈逾10 亿美元的IPO前融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