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轨道交通已试点多场景数字人民币购票支付


2021-6-29 15:48来源:移动支付网

6月29日,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正式开始运营,5号线全线(阳澄湖南—太湖香山)所有车站自动售票机均将支持数字人民币扫码支付购票。与此同时部分受邀钱包用户可使用苏e行App绑定数字人民币钱包扫码支付乘车。苏州轨道交通试点多场景数字人民币购票支付,走在了全国前列。

作为苏州“换乘之王”的轨交5号线,有效串联了木渎商圈、狮山商圈、园区湖东商圈,同时度假区、胥口板块也将首次通达地铁,主城区与各版块的沟通联系更加紧密,进一步拉伸了城市骨架。

地铁支付是典型的小额高频支付应用场景,覆盖人次多、地域广泛,影响范围大。由于地铁通常位于地下空间,所处环境的特异性对信号与网络状态的影响也各不相同。为保障数字人民币支付的流畅度与兼容性,中国银行苏州分行与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搭建的数字人民币支付受理系统,通过对地铁场景下的技术终端升级与反复测试,攻克多项技术难点,保障了系统的稳定运行,显著改善了轨交出行的用户体验,培育出“出行零等待、支付零转换、服务零距离”的和谐生态。

记者在5号线星塘街站点现场体验发现,只要在自助购票机器上选择目的地车站、点击选择“数字人民币支付”、打开手机数字人民币App扫码支付即可完成购票流程,非常快捷便利。

5号线实现多场景数字人民币扫码购票支付是一个崭新起点,未来苏州轨道交通1到5号线及s1线全线均将开通线上线下多场景数字人民币购票支付,同时还计划扩展至多城互通。

2019年苏州获批成为首批开展央行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以来,在苏州市委市政府、人民银行苏州中心支行领导下,中国银行苏州分行高度重视,先后在衣食住行游娱学等众多民生场景取得了突破,丰富了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此次数字人民币支付应用于公共交通领域,实现了高频、小额场景中数字人民币的广泛应用。为全国数字人民币全场景的应用提供了宝贵经验。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