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召开客户身份实名认证综合服务平台应用交流座谈会


2021-6-30 9:31来源:移动支付网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了解并推动解决会员单位实名认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拓展优化协会客户身份实名认证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外部验证渠道,更好地支持中小支付机构、地方性银行完善实名认证机制,促进支付业务规范开展。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于2021年6月25日在贵阳组织召开了客户身份实名认证综合服务平台应用交流座谈会。招商银行、中国银联贵州分公司、贵州银行、贵阳银行、贵阳农商行、支付宝、拉卡拉、贵州汇联通等19家单位的33位相关业务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会议。

协会网络支付业务部负责人、平台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平台建设背景、目标定位及基本运行情况;中国银联贵州分公司专家介绍了银行卡信息验证产品;招商银行、武汉众邦银行、拉卡拉、度小满等4家已接入平台的银行和支付机构参会专家交流分享了平台的市场优势、覆盖业务场景、平台应用效果等相关经验;其他参会单位专家就支付业务开展中客户身份实名认证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希望平台拓展外部验证渠道及认证业务类型的需求、平台的对接使用及功能完善等方面交流发言,提出优化和改进平台服务的意见和建议。

参会代表一致认为,平台的运行,在规范数据源接口、丰富验证渠道、提高认证效率、降低认证成本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有助于推进地方性银行与中小支付机构对平台运行机制及认证产品种类的了解,有效拓展其认证渠道,扩大了平台服务覆盖范围,更好地促进了支付清算行业内客户身份实名认证工作的经验交流和分享。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