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城市乘坐地铁可用数字人民币支付


2021-7-1 10:53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7个试点城市在轨道交通场景落地了数字人民币支付。

6月30日,从北京交通委获悉,自即日起,北京轨道交通开启全路网数字人民币支付渠道刷闸乘车体验测试。已开通工商银行数字人民币业务的乘客,可在北京轨道交通已有24条运营线路及4条市郊铁路范围内,通过亿通行APP参与数字人民币支付刷闸乘车体验测试,感受数字化出行新体验。

据介绍,在工商银行开通数字人民币业务的用户,可以在数字人民币APP“子钱包”中的银行钱包项下点选“亿通行”或“北京轨道交通”,之后前往亿通行APP和北京轨道交通APP相应服务专区开通乘车服务,即可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刷闸乘车。

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数字人民币在北京轨道交通全路网的落地应用,是以服务群众地铁便捷出行为初心、以金融赋能数字化首都建设的实践成果,也是承担社会责任、建设“人民轨道交通”的重要体现。后续,北京轨道交通还将继续推进数字人民币在售票、过闸等多场景下的多形式应用,持续优化提升数字化出行体验。

《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注意到,除工商银行外,农业银行也与“北京一卡通”APP在在数字人民币APP上建立了数字人民币的支付和充值接口。据悉,下一步,农业银行将实现数字人民币在北京地铁和北京公交的支付充值服务覆盖。

目前,数字人民币App子钱包以线上商户接入的形式,在交通出行领域已经对接了包括北京轨道交通、(成都)天府通、青岛地铁、长沙地铁在内的多地公交地铁App的支付充值服务。此外,苏州、上海、深圳也以直连方式与银行实现了数字人民币支付对接。

6月29日,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正式开通运营,在国内率先实现了数字人民币App扫码购票乘车。苏州轨道交通集团项目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未来苏州轨道交通1-5号线均将开通购票数字人民币支付。

据悉,早在今年2月份,上海交通卡App升级更新,便首次新增了对实体交通卡、旅游卡的NFC贴卡充值,同时还新增了建设银行的数字人民币钱包支付。其后,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也通过直接对接的方式,支持了深圳通App的数字人民币钱包免密代扣。

根据AFC专委会调查统计,截至2020年底,我国内地已有39个城市开通轨道交通(不含单独有轨电车城市),运营线路里程累计达7913公里。以互联网支付技术应用为契机,各城市地铁公司均已开发上线地铁官方App,实现了互联网购票、补票及扫码过闸功能。

目前,数字人民币正在北京(冬奥会场景)、深圳、苏州、雄安新区、成都、上海、海南、长沙、西安、青岛和大连等地区开展试点应用。业内人士认为,借助数字人民币试点契机,上述地区或可先行实现数字人民币在交通出行场景的应用覆盖。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