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范一飞:产业链共同降费,责任大家一起来承担


2021-7-8 18:24来源:移动支付网

7月8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支付司司长温信祥和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郭武平介绍金融机构减费让利惠企利民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对降费的具体措施、中小支付机构发展、蚂蚁集团监管、数字货币等情况进行了说明。

范一飞表示,支付的减费让利对消费提质增效确实会带来很多好处,这次我们支付服务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是有保证的。人民银行全面梳理了支付手续费的收费现状。前段时间,我们也通过现场走访、问卷调查方式,组织对全国将近5万家企业进行了实际的调研。同时,也通过座谈会、函询等方式与相关部门、支付服务市场主体深入地进行研讨,应该说还是广泛听取了意见。今年,我刚才说的5个方面、12条措施,主要是聚焦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方面,侧重于高频使用,对老百姓来说使用率比较高,降费诉求强烈的一些支付服务。同时,这次降费也是面向支付机构、商业银行、清算机构,大家都普遍要降低费用,来减轻支付行业经营成本的压力,产业链来共同降费,这样一个责任大家一起来承担

范一飞强调,除了小微企业以外,我们这次对个体工商户也考虑了。大家都知道,个体工商户是国民经济运行的毛细血管,也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群体,他们是保民生、保就业的关键。这些措施采取以后,我相信对老百姓来说,刚才讲的使用频率高服务项目的降费,老百姓和企业会得到好处。我们估计,市场服务主体面对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特别是部分行业,像交通、旅游,通过降费进一步降低成本,我们相信降费措施对促进经济的合理回升,对降低老百姓的负担、增加消费是有好处的。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