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付清算协会陈波:截至2021年底已拦截疑似涉赌资金39.92亿元


2022-2-10 17:59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波发表署名文章,透露多个支付相关数据。

在涉赌资金拦截方面,截至2021年底,协会持续监测发现涉赌可疑交易记录38.9万条、还原涉赌资金链路415条,累计排查涉赌账户8378个,向3.69亿笔交易展示风险提示弹窗,拦截疑似涉赌资金39.92亿元。协会调查处理涉赌举报3700余件,实施警告约谈等自律措施120余家次。

在收单外包监管方面,协会组织修订《收单外包服务机构评级指引》,发布了8926家外包机构评级等级;组织会员单位有序退出与评级等级为E级外包机构合作,80%的E级机构被收单机构取消合作。

在支持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方面。根据人民银行安排,协会制定了《金融科技创新自律工作指引》,建立和完善金融科技创新自律工作机制;支持18个省市的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作,协助推动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全面落地实施。截至2021年底,协会辅导70多家会员单位的84个创新应用成功“入盒”。

在支付降费让利方面,截至2021年11月底,协会负责统计的各类行业主体减费金额已超过60亿元,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