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农家乐集体“尝鲜”数字人民币 缩小乡村数字鸿沟


2021-7-17 16:55

近日,在相城区望亭镇迎湖村“食味南河港”农家乐主题街区,农家乐老板惠良的店里装上支持数字货币支付的POS机,该镇联合银行发放的数字人民币纪念卡片体验券可在店内消费。根据计划,迎湖村的10余家农家乐,以及一家酒店和一家超市均将安装上数字人民币消费POS机。

农家乐集体“尝鲜”数字人民币,这样的时髦赶得好。继去年年末和今年年初苏州成功发放5000万元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后,“五五购物节”又发放了1000万元的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而且是跨区域试点,强化沪苏两地数字人民币消费联通。在“沪苏同城”的基础上,相城区还率先对接成都、长沙两个试点城市,形成上海、苏州、成都、长沙四市数字人民币应用测试联动。这些都表明,作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数字人民币正在向我们走来,面对这一趋势,乡村发展理应紧跟时代脉搏,不能被这种数字化进程落下。

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随着乡村全面振兴,美丽乡村本身具有发展旅游、拉动消费的资源优势,做大乡村消费市场数字化支付方式得与时俱进。为刺激消费,苏州发放了5000万元的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如果乡村没有打通数字人民币应用的渠道通道,这样的消费刺激对乡村就失去了意义,乡村只有丰富了数字人民币应用的场所,才能从利好的消费政策中分到一杯羹。

事实上,放大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的激励作用也需要更多的消费场景来支撑,这种消费场景的应用应该从城市延伸到广袤的乡村。数字化消费场景越多,数字人民币的使用频率就会越高,数字人民币就会更加普及到大家的日常生活消费中去。早一点去认识、了解数字人民币的概念,甚至提前去“尝鲜”使用,对于农民农户来说是好事。数字时代已经到来,缩小乡村之间的数字鸿沟,需要敢于尝试,当地政府应该帮助他们缩短适应数字化的过程。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