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在海南多个学校搭建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


2021-7-19 11:22来源:移动支付网

7月16日,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以下简称海南交行)为儋州黄冈实验学校开通线上学费收缴功能,并搭建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学费场景。当天,家长万先生顺利为小孩支付学费,成为海南省内首笔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学费的交易。

为了丰富数字人民币在智慧校园的使用场景,当天该行儋州支行还指导学校为60多名教职工代发数字人民币工资。

每到开学季,学校收费繁忙。不但麻烦费时,还存在清点、效率、库存、安全等方面的问题。针对这种情况,该行为海南地区的各类院校推出“银校通”产品,发挥数字人民币的安全性和可追溯性,通过交通银行微银行、学校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渠道进行缴费、查询,有效防止开学季“电诈”情况的发生。

除儋州黄冈学校外,海南交行还积极为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三亚学院等高等院校搭建数字人民币校园使用场景,助力智慧校园建设,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以及校方欢迎。

目前,海南交行已实现数字人民币多个应用场景,如免税购物、旅游景区、智慧校园、民生连锁、商圈、高端酒店、代发工资等领域。下一步该行将进一步扩大试点应用范围,丰富数字人民币在海南的应用场景,有序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