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加速丰富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 覆盖交通、物流等多个领域


2021-7-20 12:01

数字人民币试点建设启动以来,辽宁大连市加速丰富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目前已逐渐覆盖餐饮服务、交通出行、购物消费、港口物流、景区商贸等多个领域,应用不断扩容。

在大连市中山区会有便利店,有许多消费者选择用数字人民币支付。“数字人民币既安全又快捷,确实很方便。”超市收银员李宏说。在中山广场地铁站的“明珠交通卡”充值机上,已能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

农业银行大连市分行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隋宏告诉记者,自去年11月末,该行在全市185个人工网点及406台ATM机具,全部开通了数字人民币结算服务,在全市所有地铁站点的明珠卡自助充值机具和100多家便利店,开通了数字人民币消费功能。

在大连农村地区,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也在有序开展。记者在庄河市复兴村农家超市里看到,村民在银行工作人员指导下,能够使用数字人民币钱包支付日用小商品。“我们在庄河市全部行政村铺设了‘惠农通’服务点,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让村民也能‘尝鲜’数字人民币。”农业银行庄河支行行长白凡超说。

记者了解到,大连市将聚焦企业和群众需求,强化产品功能设计,探索推动更多具有区域特色和引领示范效应的数字人民币场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